• 2018.03.29
  • 全台首見!建商打造創業孵化器 吸引百家新創團隊競逐

 

在台灣,政府機構、各大學院紛紛設立創新中心,但往往有半年或一年的進駐期規定,場地規模也較受限,皇翔建設從地產物業創造者的角度,投入支持新創風潮,藉由自身擅長社區營造、空間規劃的專業,在新北市土城區打造台灣民間版的新創育成基地──「創活新天地 – 夢想家」,並委託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簡稱管科會)承辦「百創圓夢計畫」,以「智慧創新應用」為徵件主題,廣招新創團隊投件競賽,並結合產官學資源,免費提供空間、資金、育成輔導,支持入圍與勝出決審的團隊進駐「創活新天地 – 夢想家」,就近串連在地產業聚落的資源與動能。

日前「百創圓夢計畫」已經選出二十七支入圍決審隊伍,而這些隊伍的創新專長主要在於智慧物聯網與AR/VR、智慧餐廳、智慧運動、智慧健康與照護、智慧服務五大領域。皇翔提供每支隊伍十萬元創新創業獎勵金,鼓舞他們繼續參加決審簡報,提出實際進駐「創活新天地 – 夢想家」的營運計畫與服務,角逐最後十五組的「夢想家」得主名單。

å
¨å°é¦–見!建商打造創業孵化器 吸引百家新創團隊競逐

土城發展創客圈打造全球創新中心

為了讓城市躋身成為全球創新中心的熱點,許多國家都積極拉攏創客;例如中國深圳從過去的山寨製造基地,搖身轉變為吸引創業家的創客圈,當地物業管理業者將黃金地段的辦公大樓,仿照Google總部的空間設計,打造成為國際級的新創中心,租給創客、創服機構、創投公司,並與當地原本既有的製造業供應鏈強項,形成強而有力的創客生態圈。

而土城有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各大工業區、科技園區進駐產業跨及製造、紡織、電子、網路…等,一如以色列特拉維夫的新創公司,大多藏身在產業鏈完整的工業區內,土城也具備上下游供應鏈充足的優異環境,有助於新創公司將創意實體化為產品,不論是找技術或找廠商,都能輕易在土城得到支援! 

å
¨å°é¦–見!建商打造創業孵化器 吸引百家新創團隊競逐

領國內業者之先 皇翔打造創業夢想孵化器

皇翔建設業務部經理林文永表示,「百創圓夢計畫」的「夢想家」得主未來進駐「創活新天地 – 夢想家」後,將成為社區的第一批移民菁英,而「創活新天地 – 夢想家」同時也將吸引新創公司來此設點,聚集研發能量,透過在地形成產業互聯、商機共享、創投媒合的創業生態體系,與所有創業家、創客們一起打拚。

他進一步指出,在目前網路盛行、資訊串流的時代,皇翔建設未來除了秉持原先對於維護消費者生命財產安全的社會道德與使命外,也會繼續規劃多元化、多功能、與國際接軌的建案產品,並期盼「創活新天地 – 夢想家」未來能夠成為大家創業夢想的孵化器。

接受皇翔委託承辦「百創圓夢計畫」的管科會秘書長張玉山強調,皇翔此次響應創客、創新及創業風潮,舉辦「百創圓夢計畫」,營造環境、搭建平台,讓有實力的人創造價值,形成一個新生態系,走出過去以產品為主導的思維,而步上為產業打造價值、活力與效能的軟體方向,領國內物業開發業者之先,打開物業發展的新視野。

從「百創圓夢計畫」徵件、初審、複審的狀況來看,新創團隊不放棄參加任何一場說明會,而且積極與受邀分享創業經驗的創業家、創投公司展開熱烈互動,看來「百創圓夢計畫」不只是一場競賽,更是一種合作契機,未來在「創活新天地 – 夢想家」的眾多公司,更將持續串連、壯大,激盪出更旺盛的創新能量。

å
¨å°é¦–見!建商打造創業孵化器 吸引百家新創團隊競逐

皇翔創活新天地-夢想家】百創圓夢計畫尋找夢想家!

主辦單位:皇翔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 
創活新天地接待會館:新北市土城區中華路二段281 號旁,電話:02-8262-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