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3
  • 皇翔百創圓夢計畫 頒獎

工商時報【台北訊】

皇翔建設「創活新天地-夢想家」所舉辦的「百創圓夢計畫」,以「智慧化創新服務」為主軸,從徵件、初選到最後決選,歷時超過半年以上的漫長過程,由百家新創者經過第一階段選出27家,最後再由產官學界共同評選出13家,6家進駐社區一樓店面,7家進駐3樓以上店面,獲得進駐空間3年免租金的優渥回饋。

獲獎團隊橫跨各項智慧物聯網運用,將會以智慧化服務,在醫療、教育、餐飲、文創、運動各方面,提供土城在地不同以往的生活機能與服務。此次獲獎團隊,不乏許多跨領域的嘗試,例如將運動結合老年照護醫學,創造更有效的醫療照護模式;還有引入AR/VR等新興技術,將旅遊、文創等產業提升至新高度,透過遊戲化的優勢,深化在地觀光;也有以生物技術達成污水淨化,或是運用智慧系統,讓共享單車使用上更有效率及便利。

此次頒獎更邀請到全球最大服務式辦公室Regus雷格斯集團台灣區總裁許恒豪,來分析國際新創生態鏈之趨勢。許恒豪作為引進Regus集團底下的共享辦公室品牌「SPACES」之重要推手,藉由「SPACES」的共享空間發展與社群互動模式之經驗,啟發獲獎團隊對於日後進駐商辦、店面空間,如何有效的導入資源,並透過社群、團隊的互動,彼此激盪出更多的思維火花。

皇翔建設屏棄一般商辦空間銷售思維,以國際性前瞻眼光,看準新創產業的蓬勃發展,以自身數十年社區營造、規劃的經驗,將土城個案「創活新天地-夢想家」打造成創客發展基地,看準土城不僅位處便捷交通路網之要衝,區域內更具有製造、電子、高科技等產業,有著極為豐沛的產業能量,若能引進新創產業的創意與活力,勢必能引爆新一波產業轉型的動能。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華路二段281號旁,洽詢電話:(02)8262-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