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9.25
  • 皇翔創活新天地 打造創客基地概念社區

2017/09/25 16:55 鉅亨網記者林榮芳

皇翔創活新天地 打造創客基地概念社區

全球興起一股創客 (Maker) 風潮,美國加州矽谷、以色列特拉維夫、中國深圳等地都將創客視為經濟發展的主力,由政府或大型企業帶頭成立新創中心及提供各項資源,為年輕世代孵化創業夢想。老字號營建業皇翔建設 (2545-TW) 今年也以「建築業的創客」之姿吹響品牌轉型,選擇在土城推出創客基地社區—「皇翔創活新天地」,並提出「百創圓夢計畫」海選招商,以實際行動支持新創產業發展。

為了協助創客們實現夢想,皇翔建設舉辦「夢想自造家圓夢講堂」,活動以培育及協助青年具備勇氣,始終朝著夢想前進的《夢想續航》紀錄片開場,並由知名募資網站貝殼放大執行長暨創辦人林大涵、安侯建業 KPMG 創新與新創服務團隊營運長潘奕彰,親自現身說法,以「創客教練」的身分,為現場新創團隊傳授找資金的心法。

皇翔建設第二代經營團隊特助廖家賢表示,近幾年從工業 4.0 革命、共享經濟、互聯網、創客運動,全新的創業浪潮排山倒海而來,因應而生的共享空間、新生活思維,也讓皇翔建設開始思考建築業也應該與時俱進,「我們也想做企業界的創客」。因此,皇翔建設選擇在新北市土城推出商辦推案「NO1. 夢想家」作為轉型的全新里程。

廖家賢認為,土城具有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製造、紡織、電子、網路等傳產、高科技產業密集,上下游資源豐沛,對於新創產業來說,土城是將創意落實、踏實築夢的最佳城市。

「NO1. 夢想家」預計於 2020 年 1 月完工,基地面積 4300 坪。據了解,為了將「NO1. 夢想家」打造如期望中的創客基地,皇翔建設將融入共享、整合的趨勢於建築中,以 Google 總部辦公、休憩融於一體的室內空間做為理念,將小空間大利用,打造適合做創客基地的社區。

皇翔建設也以實際行動支持創客進駐,提出「百創圓夢計畫」海選招商一樓 9 間店面給有意創業的民眾,並提供創業基金給通過海選的創業家,鼓勵青創、支持新創,也以此實際於社區內打造產業互聯、商機共享、創投媒合的創業生態圈。

「夢想自造家圓夢講堂」將於 10 月 14 日下午 1 時 30 分在「皇翔創活新天地」接待中心(新北市土城區中華路一段 281 號旁)舉行。

市政府積極推動捷運圓山站週邊環境改造,整合臺銀及市有土地,提供公共運輸與停車空間。從捷運圓山站西側,東臨圓山公園、中山足球場、臺北市立美術館、城市博物館預定地等多項北市文化及休憩地點。其向西接至孔廟歷史城區觀光再生計劃地域等文化資產,將「皇翔玉璽」週邊區塊串連成中外知名之觀光遊憩帶。

在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規劃出圓山公園、美術公園、新生公園三大公園,即圓山公園特區和大佳河濱公園展區,91.8公頃的展覽園區,堪稱臺北史上最大規模綠化建設。 營建上市公司皇翔建設,在此時推出大基地建案「皇翔玉璽」即刻享受都更的優點,近有捷運圓山站,環抱11萬坪圓山公園、大佳河濱公園,加上花博街道建設及美術館的文化舞臺,鄰近中小學、中山足球場,造就臺北市中心少有的寬闊生活氛圍,無論從景觀、捷運或是公共建設角度切入,都是完美的置產區段。

「皇翔玉璽」位於承德路大道,坪數規劃60坪、80坪、100坪大戶,開價與其它地區的天價相對合理。